烏蘭縣立足“四個聚焦”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

2021年05月25日10:56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烏蘭縣始終將“我為群眾辦實事”作為落腳點,在實施縣委縣政府2021年14項民生實事工程的基礎上,立足“四個聚焦”,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聚焦重點工作,推動社會經濟高質量發展。全縣各級黨組織把黨史學習教育同全年重點工作緊密結合起來,全面推進鄉村振興,著力培育縣域經濟發展新的增長點。縣發展改革和工業信息化局加快推進烏蘭縣柯柯鎮污水處理廠、希裡溝鎮垃圾填埋場項目、融媒體中心建設項目﹔縣建設和交通局實施2021年城鎮老舊小區改造192套。

聚焦民生關切,切實提升群眾獲得感。聚焦群眾最急最憂最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建立健全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的政策舉措、為民惠民的實招硬招、造福於民的項目工程。縣農牧扶貧開發局組織全體黨員干部為北柯柯村脫貧戶捐款13000元,為柯柯鎮、銅普鎮共6個農業村爭取田間渠道維修項目資金130萬元﹔銅普鎮協調轄區企業為察漢河村受災牧民捐贈了3萬元的飼草料﹔縣水利局黨組為柯柯鎮卜浪溝村爭取“光伏提水”項目﹔縣衛生健康局發放“兩病”藥品3.8萬盒,惠及群眾2400余人,為患者節省醫藥費5.6萬元。

聚焦責任落實,在為民服務中錘煉黨性。落實各級黨組織主要負責人“第一責任人”責任,縣委黨史學習教育巡回指導組和領導小組辦公室強化督促指導,把“我為群眾辦實事”作為督導重點,壓實關鍵少數的政治責任,及時反饋督導意見建議,督促建立整改台賬,健全問題清單,落實整改責任,形成抓督查促學習上下聯動的強大合力,切實把黨史學習教育抓實抓牢抓出成效。截至目前,共開展巡回指導4輪,反饋指導意見54條,並限期整改,確保黨史學習教育形式不走樣、落實為民辦事無偏差。

聚焦承諾踐諾,切實為民辦實事解民憂。各級黨組織以承諾踐諾活動為載體,認真組織開展“送溫暖、獻愛心”“為民辦事在一線、化解民憂零距離”等黨員志願服務活動,引導黨員干部真正在承諾踐諾中走好群眾路線,真正把好事實事辦到百姓的心坎上,截至目前,全縣各級黨組織共承諾85項為民辦事事項。(來源:烏蘭縣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

(責編:陳晶、甘海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