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青海文化旅游節海東主題日活動舉行

陳俊 羅珺 石成硯

2021年05月21日09:23  來源:青海日報
 

  5月20日,2021青海文化旅游節“魅力青海”海東市主題日活動在青海國際會展中心舉行。

  在會展中心B館,海東市舉行了宣傳推介海東旅游資源、與文旅企業簽訂合作協議、免費發放3000張一卡通免費旅游套票、給江蘇省無錫市和甘肅省臨夏回族自治州贈送海東旅游一卡通套票以及精彩的文藝演出等活動。對深入挖掘海東文旅資源、開發建設文旅項目、持續打造文旅品牌、文旅助力鄉村振興及文旅產業發展升級增添了新引擎、賦予了新動能。

  在會展中心A館,通過青繡、非遺、彩陶、文創、青稞酒、非遺技藝展示等獨特文化符號和旅游元素的展示,立體展示海東新風貌,濃墨重彩宣傳海東特色、深入推介海東文旅資源,生動展現河湟文旅風採,彰顯海東市委市政府為青海建設國際生態旅游目的地作出海東貢獻的信心和決心,體現海東在貫徹落實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中的責任擔當。

  據悉,海東作為河湟文化的發祥地、核心區和承載區,不僅有著最“大”的價值、最“美”的顏值,有著歷史悠久、傳承不斷且至今依然燦爛靈動的文化,也有著山川之壯美、江河之秀美、人情之和美的“大美”。近年來,海東市委市政府緊緊圍繞河湟文化賦予的深厚底蘊和絢麗多姿、色彩斑斕的文化風景,以保護、傳承、弘揚河湟文化為主線,集中打造了喇家遺址、瞿曇寺、柳灣彩陶、互助故土園、平安驛·河湟文化體驗中心等重點文旅品牌,大力發展鄉村旅游、生態旅游、民俗旅游、紅色旅游,持續擦亮了“彩陶故裡、拉面之鄉、青繡之源、醉美海東”金名片﹔為發揮好文化賦能、旅游帶動作用,高質量打造國際生態旅游目的地,推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海東市開展了創建國家級河湟文化生態保護區、國家級全域旅游示范區、國家文物保護利用示范區等工作。

(責編:楊啟紅、劉沛然)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