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鄉創業正當時

——致青海籍學子的一封信

2021年05月19日08:58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青海籍的同學們:

你們好!

每一個在外求學的游子,都是家鄉放飛的一個風箏,天高路遠,但情愫不斷。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瀾壯闊,百年初心歷久彌堅。人間滄桑巨變,祖國的繁榮富強激勵著萬千學子建功立業、報效國家,在此,青海省人才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向在全國各地學有所成、即將踏入社會的青海籍學子致以最美好的祝福和最誠摯的邀約,誠邀同學們相約青海,共同譜寫好實現偉大復興中國夢的青海篇章,攜手擘畫出一幅蕩氣回腸、欣欣向榮的新青海畫卷。

近年來,全省上下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青海提出的“四個扎扎實實”重大要求,深入實施“五四戰略”,奮力推進“一優兩高”,加快建設世界級鹽湖產業基地,打造國家清潔能源產業高地、國際生態旅游目的地、綠色有機農畜產品輸出地,強化“四種經濟形態”引領,整體發展質量和效益持續提升。青海這片在外界看來充滿神秘的淨土,正以其活力非凡、更加開放、充滿希望的嶄新姿態,向世界展現了美好的形象,發出了熱情的邀請,吸引了全球的目光。特別是深度融入“一帶一路”、長江黃河、蘭西城市群等國家戰略,體制機制的藩籬不斷破除,對內對外開放層次不斷提升,青海發展更加蹄疾步穩。

同學們,新時代蘊含新機遇、開啟新征程,家鄉的發展已經站到了一個新的起點上。現在,全省上下正凝聚一切智慧,團結一切力量,一步一個腳印把奮斗目標、美好藍圖和治青方略變為現實,比任何時候都更加渴求人才。近年來,省委省政府聚焦黨的十九大關於人才發展的新部署新要求,將人才發展擺在優先發展的戰略地位,加快實施人才強省戰略,著力構建“昆侖英才”戰略體系,相繼出台了“高端創新創業人才”“青海學者”等人才項目,以海納百川的胸襟和放眼世界的眼光,推出一系列育才、養才、用才的政策舉措,為各類人才創新創業提供了良好環境和有力保障。

人生之大幸,莫過於個人理想追求和國家命運同向而行﹔青春之榮光,莫過於個人成長與民族復興交相輝映。當下的青海,宜居宜業“大西寧”、城鄉統籌和農業現代化“新海東”、開放“柴達木”、特色“環湖圈”、綠色“江河源”等具有青海特色的現代化經濟體系正在加快構建,人民生活品質和幸福指數都得到了極大提高。不斷開拓青海各項事業更加廣闊的前景,作為生於斯長於斯的青海籍學子,既是天降大任也是時代擔當,600萬父老鄉親期待你們、盼望你們。

故土難忘,桑梓情深。這些年,青海大地處處呈現勃勃生機、無限希望,相信你們在親身感受家鄉的變化后,會為工作生活在青海而深感自豪,會對人生的未來充滿自信。我們熱忱期盼你們並相信你們在熱愛青海、建設青海、奉獻青海的過程中,一定能夠以昂揚的奮斗姿態詮釋使命擔當,勇做奮進新時代、建設新青海的追夢人!

祝同學們學業順利、事業有成!

青海省人才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

2021年5月19日

 

(責編:楊啟紅、甘海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