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蘭縣希裡溝鎮開展道德講堂暨“黨的故事我來講”系列活動

2021年05月17日11:48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為了讓紅色革命精神在廣大黨員干部中生根發芽,激勵黨員干部筑牢信仰基石,堅定初心使命,近日,烏蘭縣希裡溝鎮以“奮進百年·薪火相傳”為主題,舉辦了首場“黨的故事我來講”活動。

烏蘭縣委宣傳部供圖

“兩代人”講故事共憶往昔。活動邀請老黨員講自己的故事、年輕黨員分享全國勞模的故事,重溫“紅色記憶”。有著38年黨齡、20多年基層工作經驗的蘭馨樓宇黨支部書記、老黨員阿才講述了自己作為“包產到戶”“改革開放”“鄉村振興”的親歷者、見証者和實踐者的過往,讓大家真真切切感受到老黨員沉甸甸的愛黨愛國情懷。

烏蘭縣委宣傳部供圖

“小院裡”吟經典傳承基因。為感悟革命先輩偉大愛國情懷,接好傳承“接力棒”,大家共同吟唱紅色經典,展現赤子情懷,仔細聆聽毛澤東《憶秦娥·婁山關》的創作背景和詩詞釋譯,重溫紅軍長征途中“勇奪黔北第一險隘——婁山關,建立黔北遵義根據地”的歷史故事。

烏蘭縣委宣傳部供圖

“家門口”書諾言執守初心。大家認真填寫印有“為民辦事在一線 化解民憂零距離”字樣的“黨員公開承諾卡”。每個人鄭重寫下承諾內容,簽上自己的名字,部分黨員還主動“亮出身份、亮出承諾”,宣讀了書寫內容,希望自己能做到在崗、在行、在狀態,在為民服務中作表率,為崗位增光,為黨徽添彩。(來源:烏蘭縣委宣傳部)

(責編:陳晶、甘海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