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寧市城北區:智能數字化生產技術助力智慧農業

2021年05月11日11:27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為全力加快農村第三產業發展,推進城鄉產業深度發展,今年,西寧市城北區加快智能數字化生產技術,重點培育了一批信息化程度高、示范帶動作用強的生產經營組織,形成了一批叫得響、質量優、市銷旺的農業電商品牌,助力北區智慧農業發展。

城北區農業農村和扶貧開發局在大堡子村開展了無土草莓種植智能數字化管理示范項目建設。所有生產條件都實行智能化數字管理,草莓病虫害防治採用綠色及生物防治,提高了草莓的產量和品質,提高了農業生產率,為打造現代化智慧農業產業奠定了基礎。

下一步,城北區將全力做好保障服務,帶動發展鄉村電商、IP民宿、農家庄園,推進“物聯網+農業+農戶”一體化發展,增加農民收入,壯大村集體經濟,推動北區現代化農業發展。(來源:西寧市城北區委宣傳部 范生棟)

(責編:陳晶、甘海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