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黨支部以評促建活動 全面考評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效

何敏

2021年05月11日08:45  來源:青海日報
 

  全省黨支部“促百分百達標、迎黨百年華誕”以評促建活動進入全面考評階段以來,各地區各單位黨委(黨組)周密安排、精准實施,推動考核評估各領域全覆蓋,取得階段性成效。

  據悉,截至目前,全面考評覆蓋黨(總)支部達到19630個,覆蓋率為98%,其中達標黨(總)支部19208個,達標率為97.8%﹔未達標黨(總)支部422個,已完成整改263個,整改完成率62.3%。在這次全面考評工作中,各地區各單位黨委(黨組)嚴格按照《各領域黨支部以評促建評分標准》,圍繞領導班子、黨員隊伍、工作機制、基礎保障等4個方面15項共性指標、8個領域40項個性指標和7項反向指標,對所屬黨(總)支部進行了全覆蓋考核評估,分級分類建立達標黨(總)支部、未達標黨(總)支部台賬及問題清單,並按照“一支部一清單”要求積極整合力量資源,制定整改方案,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確保工作全面完成。

  同時,各級黨委(黨組)按照“邊考評、邊總結、邊宣傳”的工作要求,注重收集整理基層黨組織在以評促建活動中的典型做法,通過在各領域選樹一批自身建設好、發揮功能強的先進黨支部作為生動教材,強化宣傳引領,擴大影響覆蓋,充分展示優秀黨支部風採風貌,引導黨(總)支部取長補短、爭先進位,推動形成了全省黨支部全面進步、全面過硬的生動局面。

(責編:楊啟紅、劉沛然)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