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

用心解決特殊群體 “急難愁盼”問題

陳晨

2021年05月11日08:43  來源:青海日報
 

  青海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將“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內容,把學習黨史同推動工作緊密結合、深度融合,通過優化業務功能、開通代辦、提供上門服務等舉措,用心用情用力解決特殊群體“急難愁盼”的困難事、煩心事。

  為切實解決老年人在運用智能技術方面遇到的突出困難,幫助老人跨越“數字鴻溝”,針對老年人常用的“養老待遇資格認証”“認証結果查詢”和“養老金查詢”等業務,在“青海人社通”手機App增設了綠色通道“語音播報版”,可以進行語音播報。同時,增加了字體縮放功能,方便老年人查閱。

  針對未成年人、高齡、異地居住、殘疾等特殊群體不便於在線上辦理社保卡業務的困難問題,在“青海人社通”手機App上線了成年人代辦、未成年人代辦功能,解決特殊群體線上申領、補換社保卡業務等問題。截至目前,已有600余人通過“青海人社通”手機App代辦功能辦理社保卡申領業務。

  積極與社保卡合作銀行溝通,針對高齡、失能、空巢老人及行動不便等特殊困難群體,專門組織經辦人員有針對性地提供上門服務,精准服務特殊群體,切實有效解決特殊群體“辦事難”問題。截至目前,已累計為特殊群體提供上門服務300余人次。

(責編:楊啟紅、劉沛然)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