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王建軍主持

2021年05月11日08:38  來源:青海日報
 

  5月10日下午,青海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央會議精神,研究青海省貫徹意見,分析一季度經濟形勢,部署下一階段經濟工作,聽取有關工作匯報,審議有關文件。青海省委書記王建軍主持。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會議研究部署改革發展穩定的大事,當前經濟形勢和經濟運行是發展過程的重要節點,第三次全國國土調查是為更好發展提供基礎,《中國共產黨組織工作條例》是推動高質量發展的保証。要緊盯節點,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對當前經濟工作的分析判斷和部署要求上來,推動習近平總書記參加青海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地落實。要優化基礎,用好第三次國土調查成果,嚴守耕地保護紅線,節約集約利用土地,提升保護利用的質量和效益。要夯實基礎,貫徹好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以組織體系建設三年行動和市縣鄉三級換屆為抓手,推動強組織有新舉措、抓班子有新提升、帶隊伍有新突破、育人才有新成效。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提出了許多新理念、新觀點、新論斷、新要求,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要結合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參加青海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進一步把握“三個最大”省情定位,當好“中華水塔”守護人,圍繞打造全國乃至國際生態文明高地以及建設世界級鹽湖產業基地,打造國家清潔能源產業高地、國際生態旅游目的地、綠色有機農畜產品輸出地,制定計劃,完善方案,確保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實到位。

  會議指出,全國巡視工作會議暨十九屆中央第七輪巡視動員部署會、部分省區紀委監委負責同志調研座談會,是對進一步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推動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推動黨委履行主體責任、以實際行動慶祝建黨100周年的重要部署。青海省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要學深悟透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持講政治、嚴要求、轉作風、重善治、強制度,切實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會議強調,今年以來,青海省上下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面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部署,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經濟穩中有升、持續向好,實現首季“開門紅”。要以高質量發展為方向,以“六穩”“六保”為方針,以科學精准實施宏觀調控為方法,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研究第一季度、謀劃第二季度、推動第三季度、完成全年任務,確保“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要大力優化營商環境,激發市場主體信心,強化要素保障服務,扎實做好項目工作,加快發展綠色金融,繼續加大爭取力度,高度重視疫情防控,以籌辦好“2021青海文化旅游節”、“世界環境日”國家主場活動、第二十二屆“青洽會”等為契機,促進全省經濟持續健康發展。

  會議聽取了青海省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有關活動安排的匯報、2020年度目標責任(績效)考核結果和改進完善2021年度考核工作的建議,審議了《關於構建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體制機制的意見》等,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楊啟紅、劉沛然)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