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食品安全風險監測 守護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青海印發《2021年青海省食品安全風險監測方案》

2021年05月10日16:10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西寧5月10日電 (楊玥)5月8日,青海印發《2021年青海省食品安全風險監測方案》。重點監測食品中化學污染物及其有害因素、食品中微生物及其有害因素、食品中放射性污染物、食源性疾病,並結合全省實際情況,確定2021年青海省食品安全風險監測任務共計1845份。

據悉,2021年監測任務量與2020年相比增加了278份,監測內容也有新變化。其中,食品種類中增加了食用菌,食品品種和監測項目也有所增加﹔新增對黨參、黃芪、肉蓯蓉3種物質進行食藥物質食源性異常病例的監測,重點在西寧市、海東市、海西州、海北州4個試點地區開展。

同時,繼續確定在湟中區、大通縣、樂都區等7個縣(區)採集本地產蔬菜(菠菜)和糧食(小麥)2大類食品10份樣品開展放射性污染水平本底監測。

此外,設置584家醫療機構開展食源性疾病病例監測,覆蓋省、市(州)、縣(區、市、行委)和鄉鎮(社區)四級醫療機構及民營醫療機構。繼續確定青海省第一人民醫院、省婦女兒童醫院等16家醫療機構為食源性疾病主動監測哨點醫院,承擔生物標本採集,由臨床檢驗實驗室進行特定病原體檢驗。

(責編:楊啟紅、甘海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