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間、指尖、實踐” 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做實

2021年05月10日10:20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果洛州久治縣委組織部牢牢把握黨史學習教育重點和目標要求,以“夜間、指尖、實踐”三個課堂,不斷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做實。

“夜間課堂”集中學。以“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為主線,利用每周二和周四“夜間課堂”開展集中學習,組工干部輪流領學重點內容,深入了解中國共產黨百年來的光輝歷程,感悟百年征程中的艱辛,學習領會黨的歷史進程中的重大成果、寶貴經驗,努力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全面加強黨的建設的強大力量,切切實實做到學有所思、學有所悟、學有所得,從黨史中汲取奮進的力量,從革命先輩的故事感受大無畏的精神。

“指尖課堂”主動學。有效利用青海干部網絡學院、學習強國等網絡學習資源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以“有聲有色”的視聽式學習方式使黨史學習教育更加入腦入心,助推黨史學習教育從組工干部的“指尖”延伸到“心尖”。同時,充分利用“久治黨建”微信公眾平台及時轉發中央和省州各級黨史學習教育的好經驗好做法,為全縣各單位黨史學習教育開展活動拓寬思路、豐富舉措、提升成效。

“實踐課堂”示范學。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深入白玉鄉科索村著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等問題,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融入基層、融入群眾,不斷增進民生福祉。以雷鋒學習月為契機,久治縣委組織部聯合退休老干部前往智青鬆多鎮小學,採取支部黨員認領學生“微心願”等形式,助推“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走深走實。充分利用身邊的紅色資源,組織組工干部瞻仰烈士陵園、參觀黨性教育基地,以現場教學的方式,有效提高學習針對性和實效性,引導組工干部從革命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來源:久治縣委宣傳部)

(責編:劉沛然、甘海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