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位醫生,你在哪裡?

2021年05月08日20:57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西寧5月8日電 (陳明菊、楊霆)5月5日,西寧市8路公交車駕駛員祁來和平日裡一樣,駕駛公交車從青海省廣電局開往湟中區雙寨村。當車子行駛至韋家庄東公交車站時,祁來突然全身發麻無法繼續行駛,他強忍不適,按照公司突發情況培訓要求立即將車輛停穩,疏散乘客有序下車。

“回想起那天,我內心滿是感動和感謝,乘客和醫生都給予了我很多幫助,特別是那個被乘客從附近衛生所緊急帶來的醫生,到現在我都不知道他的名字。”祁來告訴本網。

事后檢查監控發現:祁來昏厥在駕駛室后,部分乘客並沒有離開,有的打了120,有的跑去買水,甚至還有乘客跑去附近衛生所叫來醫生前來診治。監控中,一個拿著血壓計、聽診器、氧氣袋跑來的醫生,為祁來做了應急救治,大家一直守護在祁來身旁,直到120救護車趕來。據了解,當天下午,祁來被送往湟中區第二人民醫院進行救治,醫生診斷他是突發急性低鉀血症。目前,祁來身體狀況已好轉。

“駕駛員祁來入職僅僅2年多,但他的愛崗敬業精神和處理緊急事件的能力水平值得所有駕駛員學習。此外,我們正在尋找當時緊急救助了祁來的醫生,想當面感謝他,為他送上致謝錦旗。”西寧公交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三分公司十一隊隊長崔萬斌告訴本網。

(責編:陳晶、甘海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