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寧市辦理民生小事3424件

2021年04月30日18:33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西寧市加快書香城市建設。人民網 楊啟紅攝

人民網西寧4月30日電 (劉沛然)本網從4月28日召開的青海省黨史學習教育工作推進會上獲悉,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西寧市大力發揚“三牛”精神,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目前,全市330名第一書記和市直機關、縣區的2293名干部,深入基層,收集意見建議629條,辦理民生小事3424件。

據介紹,今年,西寧市把招商引資作為一號工程,全力推進項目建設。截至目前,全市落實重點招商項目21個,總投資312.24億元,正在跟進項目36個。明確優化營商環境13項重點任務,聘請27名市民成為營商環境監督員,制定構建清新型政商關系的20項任務,真心實意支持企業發展。一季度,西寧市經濟開局良好,地區生產總值完成374.83億元,同比增長15.6%,貢獻率為全省的50.4%。

此外,西寧市建立市級領導“五聯五促”制度,一名領導聯系一個鄉鎮(街道)、一個企業、一個招商項目、一個改革任務、一個民生實事,以扎實工作促改革、促發展、促穩定、促民生、促落實。建立市級領導包保重點信訪積案制度,按照一個信訪問題、一名包案領導、一套工作班子、一套化解方案、一組穩控措施、一抓到底的“六個一”工作機制,通過帶案下訪、重點約訪等形式,找准症結、對症下藥、穩步推進。

為監督指導壓實責任,西寧市組建10個市委黨史學習教育指導組,通過隨機抽查、調研訪談、尋聽旁聽等方式,深入各級黨組織就黨史學習教育開展情況,黨員、干部作風轉變情況,深入基層調研、梳理問題情況以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開展情況等進行現場指導。

(責編:楊玥、甘海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