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崖市開展2021年全民義務植樹活動

2021年04月29日11:10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為提高全民造林綠化和生態保護意識,4月27日,茫崖市組織開展以“共建美麗家園 共享綠水青山”為主題的全民義務植樹活動,市直機關及各企事業單位干部職工300余人參加活動。

茫崖市委宣傳部供圖

在茫崖市花土溝鎮綠化灌溉水泵站附近的義務植樹基地,全體干部職工挖坑種樹、鏟土培實,三人成組、五人成團,每道工序都認真細致、一絲不苟,經過一番熱火朝天的勞動后,一棵棵新栽種的樹苗亭亭玉立,為初春的茫崖平添絲絲活力。

為確保2021年全民義務植樹成活率,達到改善環境、建設生態的目的,每位種植人嚴格按照植樹要求,注重泥土的填覆,及時補水,並且聯系人員落實后期管護,做到植樹規范、管護到位,保証了植樹的質量和成活率。

2021年全民義務植樹活動共栽植苗木16700株,栽植面積100畝。此次義務植樹活動,既發揚了全體干部職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又在全社會營造了“植綠、護綠、愛綠”的濃厚氛圍,為青藏高原特色石油新城筑起一道綠色屏障。

茫崖市委宣傳部供圖

茫崖市始終把生態修復當作一項重要政治任務來抓,自開展國土綠化行動以來,累計完成投資5.2億元,造林6850畝,栽植各類苗木370余萬株,城鎮綠化率近30%,實現了城鎮生態的根本好轉,基本遏制沙化侵害。(來源:茫崖市政府辦公室、茫崖市自然資源局)

(責編:楊啟紅、甘海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