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憶“天路”征程 永葆初心使命

走進格爾木將軍樓公園

2021年04月29日17:55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將軍樓是格爾木第一座樓房,“青藏公路之父”——慕生忠曾在這裡生活、工作,上個世紀五十年代,正是他帶領著解放軍指戰員與民工用鎬、鍬、錘這些簡單的工具用七個月零四天的時間,打通了從格爾木到拉薩的“天路”。連日來,格爾木市各機關企事業單位把黨史學習的課堂搬到了將軍樓公園,從革命先輩浴血奮戰、不怕犧牲的光榮歷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奮斗力量。

瞻仰老一輩革命家的雕像、“重走”青藏線、聆聽“天路”故事……走進將軍樓公園,筑路忠魂的群雕映入眼帘,建設者的雕像栩栩如生,讓人不禁想起修筑青藏公路時的艱難歲月。公園內最引人注意的便是主建筑——天路紀念塔,巧妙的設計,精准的微縮版圖,讓人在幾十步之間“游”遍青藏公路、青藏鐵路沿線的“山山水水”。大家一邊欣賞美景,一邊接受愛國主義教育,回顧黨的歷史,追憶崢嶸歲月。

格爾木將軍樓公園第一代講解員、公園管理處主任盧海霞說:“這些年,將軍樓公園已經成為市民、游客休閑娛樂的首選之地,大家在游玩的同時,能夠在這裡感受革命前輩的遺志,感受祖國發展的變化,體會現在生活的來之不易。公園每年接待參觀團體600余個,接待群眾達100000余人次,通過主題黨日、重溫入黨誓詞等活動,接受精神洗禮,傳承‘兩路’精神,持續深化黨史學習教育活動內容。”(來源:格爾木市融媒體中心 李莎莎、阿昕德)

(責編:楊玥、甘海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