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團茫崖市委開展“青春向黨·奮斗強國”慶五四系列活動

地企共建學黨史 慶黨百年聚合力

2021年04月28日11:03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為紀念五四運動102周年、建團99周年,進一步豐富地企黨史學習教育形式,近日,共青團茫崖市委聯合共青團中國石油青海油田井下作業公司委員會開展了“青春向黨·奮斗強國”慶五四活動,各團支部書記共20余人參加。

共青團茫崖市委員會供圖

學歷史沿革,知茫崖成長,共商發展大計

通過回顧歷史,讓每位團支部書記切實感受到了歷代茫崖人奮力創新的寫照,讓新茫崖人增強使命感,潛心思考如何在先輩創造的輝煌中續寫新的榮光﹔讓新茫崖人保有情懷,以舍我其誰的擔當肩負茫崖的事業和發展﹔讓新茫崖人增強責任感,以“時不我待、隻爭朝夕”的緊迫感,銳意進取、攻堅克難,為富裕和諧美麗的青藏高原特色石油新城貢獻青春力量。

共青團茫崖市委員會供圖

VR黨課學黨史,利用科技讓黨史“活起來”

通過“VR”黨課體驗,讓參會團員干部在數字科技賦能的紅色之旅中接受黨史學習教育,可視化、形象化的黨史片段,不斷提醒著團員干部們要不忘來時的路,走好前行的路。

共青團茫崖市委員會供圖

重溫入團誓詞,不忘入團初心踐行新使命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堅決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擲地有聲的誓言是團員青年永不背棄的承諾!團干部們面向團旗庄嚴誓詞,紛紛表示要繼承革命先烈遺志、扛起責任,積極奉獻,才不愧為共青團員這個光榮的稱號。

共青團茫崖市委員會供圖

弘揚“五鐵精神”,無私奉獻瀚海茫崖

“高原鐵軍”傳承發揚柴達木石油精神,培育出“五鐵精神”——鐵的信念,為油而戰﹔鐵的安全,生命至上﹔鐵的紀律,令行禁止﹔鐵的作風,攻堅啃硬﹔鐵的隊伍,和諧奮進。弘揚五鐵精神就是要忠誠擔當,堅韌無畏,改革攻堅,實現穩健發展﹔就是要把握新時代新要求,堅決聽黨話,跟黨走,堅持黨的領導,使之成為共同價值追求和思想基礎,凝聚起新時代干事創業的精神力量。

此次活動搭建了地企共青團溝通的橋梁,雙方團干部共同學習、相互交流、取長補短,起到了示范作用。下一步,共青團茫崖市委員會將圍繞“十四五”規劃明確的目標任務,積極推進茫崖現代化建設,服務經濟社會發展,以優異成績向黨的百年華誕獻禮。(來源:共青團茫崖市委員會)

(責編:陳明菊、甘海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