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州民政局“三舉措”推進黨史學習教育縱深開展

2021年04月24日15:38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自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以來,海西州民政局聚焦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緊扣關鍵環節,壓緊抓實責任,對標落實任務,採取三項舉措扎實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學深悟透,取得實效。

一是把握主線,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入腦入心。採取“全員參與,人人主講”的形式,堅持輪流領學、互幫互學、初心分享、心得交流相結合,分層次、多層面、全覆蓋組織引導黨員干部開展學習交流,切實在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上下功夫見成效。

二是凸顯特色,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注重整合民政行業特色,努力打造民政系統黨史學習教育的大平台。緊緊抓住海西州紅色資源優勢,利用就近的紅色資源,通過組織參觀學習、緬懷烈士主題黨日活動等形式,引導黨員體驗感悟革命傳統和革命精神,傳承紅色基因力量,堅定理想信念之基。充分利用黨組中心組學習、黨支部“三會一課”等方式,幫助干部職工樹立正確的歷史觀、民族觀、國家觀、文化觀,引導全體黨員干部沉下心來學、聯系實際學,學出堅強黨性、學出信仰擔當。

三是緊貼實際,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見行見效。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牢固樹立“民政愛民、民政為民”工作理念,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加大社會救助保障力度,保障城市低保對象 1740 戶 2813人,累計發放資金484.85萬元﹔保障農村低保對象1462戶3271人,累計發放資金287.43萬元﹔保障特困供養對象411戶420人,累計發放特困供養資金177.84萬元,有效鞏固了脫貧攻堅成果,助推鄉村振興戰略。(來源:海西州民政局)

(責編:楊啟紅、甘海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