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會議召開

喬欣

2021年04月22日08:40  來源:青海日報
 

4月19日,青海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第62次會議,傳達學習《中共中央關於加強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監督的意見》和全國人大常委會固體廢物污染環境防治法執法檢查組、黃河保護立法工作調研座談會精神,研究部署落實措施。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張光榮主持會議,黨組副書記、副主任馬偉,黨組成員、副主任鳥成雲、吳海昆,黨組成員、秘書長賈應忠出席,副主任劉同德列席。

會議指出,要不斷提高政治站位,從全局的高度充分認識加強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監督的重要性和緊迫性。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部署要求,全面落實監督的工作要求,壓實全面從嚴治黨的主體責任,管住管好關鍵少數。堅持主體責任與監督責任相統一,把黨組織監督、紀檢監督、部門監督和基層黨組織以及群眾監督貫通協調,真正形成管人管事融為一體的合力,持續提高監督效能。不斷完善配套的監督制度,以嚴格的執紀執法增強制度剛性,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法治思想和關於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的重大要求,盡快完善方案啟動青海省固體廢物污染環境防治法執法檢查工作,做到檢查既有重點地區又有重點項目和內容,確保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要認真把握黃河保護立法會議的精神和要求,找准青海省立法當中的定位,抓住關鍵,關口前移,提前介入,為青海省黃河源頭的保護利用高質量發展做出貢獻。

會議還研究討論了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五次會議的有關事項。

(責編:楊啟紅、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