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百年黨史中涵養烏蘭組工干部“三牛”精神

2021年04月21日12:03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海西州烏蘭縣委組織部把黨史學習教育作為組工干部堅定理想信念、提升本領能力、強化實干擔當的有力抓手,在深入學習百年黨史中大力涵養組工干部“三牛”精神,激發組工干部擔當作為,蓄積為民服務滿弓之勢,為“十四五”規劃開篇布局營造良好氛圍。

學史鑄魂,激勵組工干部甘做“孺子牛”。將黨史學習教育作為組工干部教育培訓重點任務,對照學習內容,通過研讀黨史書籍、深讀業務書籍、選讀紅色經典、收看黨史視頻、開展黨史問答等方式,引導組工干部向革命烈士、英雄人物、先進模范學習,大力弘揚“俯首甘為孺子牛”精神,引導組工干部心甘情願為民、無私奉獻為民、永葆初心為民。

學史明責,鞭策組工干部爭做“老黃牛”。按照全國和青海省州組織部長會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從干部隊伍、人才工作、基層黨建、自身建設等各方面工作尋找著力點和突破口,研究制定《2021年全縣組織工作要點》。同時,緊扣開展慶祝建黨100周年系列活動、縣鎮領導班子集中換屆、抓實城市基層黨建、加大優秀年輕干部培養選拔力度等組織工作大事要事,持續加強黨的政治建設,優化工作理念、思路、機制、方法,全面提升組織工作科學化水平。

學史增信,鼓舞組工干部善做“拓荒牛”。堅持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作為檢驗黨史學習教育成效的重要標尺,立足組織部門職責定位,著眼解決黨員、干部、人才和群眾的熱點難點堵點和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謀劃制定了“我為群眾辦實事”項目清單,努力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辦身邊事,切實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工作成效。(來源:烏蘭縣委組織部 朱海花)

(責編:劉沛然、甘海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