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現有天然草場4000余萬公頃

管護員隊伍規模達42778人

2021年04月20日09:0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西寧4月19日電 (記者賈豐豐、劉雨瑞)近日,記者獲悉:根據青海省第二次草地資源調查,青海草原類型復雜多樣,有9個類、10個亞類、93個型。

青海現有天然草場面積4186.7萬公頃,佔土地總面積的60.5%。近年來,青海先后實施退牧還草、三江源和祁連山生態保護和建設、退化草原生態修復等重大草原生態保護工程項目,全面開展草原生態保護和修復,全省草原生態得到了有效改善。

據介紹,為加快國家公園示范省建設,青海新創建4個國家草原自然公園(門源回族自治縣蘇吉灣、蒙旗阿木赫、澤庫縣措日更、班瑪縣紅軍溝)。同時,青海嚴格保護管理措施,全面落實草原生態保護政策,建立了總規模達42778人的管護員隊伍,有力充實了草原生態管護力量。

(責編:楊啟紅、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