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開展春季義務植樹超713公頃

欒雨嘉 洪玉杰 郭靚

2021年04月19日11:50  來源:青海日報
 

志願者參加義務植樹。 青海日報記者 欒雨嘉 洪玉杰 郭靚攝

4月14日,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縣組織州、縣干部職工、學生、青年志願者等1600余人在共和縣恰卜恰鎮賽乾廣場開展2021年義務植樹活動,拉開了春季造林綠化的序幕。

自國土綠化三年提速行動實施以來,海南州始終堅持“生態立州”的戰略定位,一方面持續對城鎮道路、公共綠地、居民小區以及學校、醫院、部隊等單位進行綠化美化,提升城市品位﹔另一方面通過高質量施工建設精品園林示范工程,改善當地生態和人居環境的同時也致力於為群眾提供更多的休閑綠地和生態產品。今年春季義務植樹的目標是在共和縣鎮區實施綠化,對共和縣城的道路、行道進行補植補栽。此次義務植樹面積計劃達到713.33公頃,將栽植青海雲杉、河北楊、榆葉梅、山杏、丁香等各類苗木共17.97萬株。此次植樹共分為69個片區,分3天植完。

過去一年,海南州共完成綠化任務70333.33公頃,全年完成義務植樹269.83萬株,參與義務植樹人數達17.13萬人次。“十四五”期間,海南州將持續開展大規模國土綠化工作,堅持“山水林田湖草沙”綜合治理,重點實施好黃河龍羊峽庫區林草生態修復綜合治理國土綠化試點示范項目和三北防護林、生態公益林、飛播造林、中國太保生態公益林二期、沙化治理等重大生態工程。

(責編:楊啟紅、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