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寧市人大常委會機關

強化政治自覺和擔當  高位推進黨史學習教育

2021年04月18日15:20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連日來,西寧市人大常委會機關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緊密結合實際,統籌協同推進,確保黨史學習教育往心裡走、往實裡走,努力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推進機關黨員干部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

加強組織領導,高站位部署。

西寧市人大常委會機關成立以黨組書記為組長、兩級黨組“關鍵少數”為成員的黨史教育領導小組,下設辦公室,形成堅強有力的組織領導,全面全程全時領導黨史學習教育開展工作,從講政治的高度,切實履行主體責任,負責抓好機關黨史學習教育的開展,強化黨史學習教育的部署督促檢查落實。集體研究制定科學合理的實施方案,細化必學書目和自選動作以及每月學習教育時間、內容、方法、負責人等落實計劃,明確落實舉措。黨組及時召開動員大會,傳達省、市黨史學習教育動員會精神,在安排部署機關黨史學習教育的基礎上,結合離退休老黨員老干部年邁體弱、居住分散的特點,單獨組織機關離退休黨支部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動員會議,開展動員部署,明確具體要求。

堅持統籌兼顧,高標准推進。

黨史學習教育面向全體黨員,突出縣處級黨員干部這個重點,做到黨員干部職工全覆蓋。把黨史學習教育和作風建設結合起來,用“強作風、重實干、出成果”機關作風建設實效來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扎實有效開展,用好的作風貫穿學習教育活動始終﹔把黨史學習教育和日常工作結合起來,注重堅持兩手抓、兩促進、兩不誤,在學中干、在干中學,做到學有所思、學有所悟、學有所得,激發感恩奮進、拼搏趕超的強大動力﹔把黨史學習教育與黨建工作結合起來,充分發揮“三會一課”“兩學一做”、主題黨日、專題研討等平台載體,採取領導干部講黨課、老黨員講黨史、黨史知識每日學、集中學和個人學、線上學和線下學、書面學和視頻學等方式方法,優化學習形式,營造學習氛圍,促進學習成果。黨員領導干部以上率下先學深學,在全程學習中把自己擺進去、把思想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把實事擺進去,對照目標不斷改進。

豐富主題活動,高質量落實。

開展“慶三八婦女節、迎黨百年華誕”活動,用“黨史故事我來講”方式,從中領悟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擔當,唱響巾幗之歌、激揚巾幗之志、奉獻巾幗之力、彰顯巾幗之美﹔開展“清明祭英烈”活動,在烈士陵園悼念,祭奠先烈,緬懷革命先烈的豐功偉績。在鮮紅黨旗前重溫入黨誓詞,用鏗鏘有力的誓言繼承革命先烈遺願,堅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賡續共產黨人精神血脈﹔集中觀看《開天辟地—中國共產黨成立》紀錄片、《建黨偉業》電影、組織開展《初心不變、愛到永遠》詩歌朗誦活動,牢記中國共產黨開天辟地的大事變,深刻改變了近代以后中華民族發展的方向和進程,深刻改變了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前途和命運,深刻改變了世界發展的趨勢和格局,懂得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是歷史的選擇、人民的選擇﹔開展包保重點企業和重點項目走訪調研,詳細了解企業經營情況和項目進展情況,傾聽問題訴求,協調解決困難,做好重點企業和重點項目包保服務工作,促進項目加快推進、企業高質量發展。

西寧市人大常委會機關高站位、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牢記初心使命,凝聚邁進新征程、奮進新時代的強大力量,以感恩奮進、拼搏趕超的姿態不斷推動人大事業前進,為全面落實“四個扎扎實實”重大要求、推進“一優兩高”、建設現代美麗幸福大西寧貢獻力量。(來源:西寧市人大常委會機關 西寧市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 柏寶榮)

(責編:楊啟紅、甘海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