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青海湖畔講述黨史故事

2021年04月18日09:52  來源:青海日報
 

  雖然節氣已過清明,但依然寒氣逼人。可這寒冷的天氣絲毫沒有影響到海北藏族自治州剛察縣沙柳河鎮城東社區聯合第四黨建聯盟組織開展的“獻禮建黨百年”主題黨日活動的熱情。

  4月9日,窗外大雪紛飛,屋內氣氛熱烈,大家精神滿滿,使這個春天暖了起來。

  在城東社區會議室內,“黨史”分享、“黨史”演講、“黨史”知識搶答等活動逐一開展,城東社區聯合縣委宣傳部、縣統計局、縣市場監督管理局、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等單位支部,正開展著一場別開生面的主題黨日活動。

  一個個飽含深情的黨史故事,回顧了黨的偉大歷程和輝煌成就,展示了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的豐功偉績和杰出的中國共產黨人的精神世界﹔一道道黨史知識搶答題,讓大家進一步加深了對黨史知識的了解﹔一篇篇不同時代的紅色經典演講,氣勢恢宏、催人奮進,為大家帶來精彩視聽享受的同時,也共同重溫了黨的百年光輝歷程,表達了大家對革命事業的無限忠誠和永遠跟黨走的堅定決心。

  “如今,一座座現代化城市拔地而起,一個個商廈、工廠和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遍地開花……”縣融媒體中心干部趙立慧感情飽滿地進行演講。

  在演講環節中,黨員、入黨積極分子、志願者以《董存瑞》《建黨百年頌》《學黨史 強信念 跟黨走》等作品謳歌偉大的黨、偉大的祖國,使黨員們在學黨史中汲取奮進的力量,激勵黨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

  演講台上,選手們個個精神飽滿、朝氣蓬勃,時而娓娓道來,時而激情澎湃,紛紛用自己所思、所感、所悟講述著在新時代新征程中,對黨的深厚感情以及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干事創業全過程的堅定決心。

  一句句鏗鏘有力、青春飛揚的感悟,如同一曲曲積極向上、充滿責任擔當的贊歌,傳遞出青年黨員堅定理想信念、堅守價值追求的精神品格,展現著新時代青年的別樣風採。

  搶答題結束時大家談起了各自的感受。

  “在答題過程中,我的黨史知識積累得到了提升,下次答題我有充分的把握。”肖夢娟搶答了好多題。她告訴記者,答完題后大家還專門整理了錯題,為以后答出好成績打下基礎。

  城東社區黨支部書記馮玉清表示,社區支部通過集體學習討論、“微黨課”等多種形式,讓黨員積極參與到黨史學習教育中,以此來明確黨員們肩負的初心使命,堅定永遠跟黨走的決心。黨史學習教育歸根結底最后要落腳到為民辦實事上,下一步,我們還將把為民辦實事作為重點,為廣大群眾多辦實事、辦好事。

  活動結束時,全體黨員面對鮮紅的黨旗,整齊列隊,高舉右手,重溫了入黨誓詞。一聲聲篤信堅定的誓言,見証了在場全體人員對黨忠誠、牢記使命的堅定信仰。

(責編:楊啟紅、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