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

央企實現營收7.8萬億元

淨利潤創歷史同期新高

2021年04月18日10:0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央企實現營收7.8萬億元

  本報北京4月17日電 (記者劉志強)“一季度,中央企業生產運行平穩有序,經營效益再創新高,呈現出穩中上升、穩中加固、穩中向好的發展態勢。”日前舉行的國新辦發布會上,國務院國資委相關負責人介紹了中央企業的運行情況和主要特點。

  營業收入保持較快增長。一季度,中央企業累計實現營業收入7.8萬億元,同比增長30.1%,較2019年同期增長14.7%,兩年平均增長7.1%。淨利潤創歷史同期新高。一季度,中央企業累計實現淨利潤4152.9億元,同比增長2.2倍,較2019年同期增長31.1%,兩年平均增長14.5%。

  一季度,石油石化、冶金、機械、建筑等企業淨利潤同比增速超過1倍。一季度,中央企業營業收入利潤率比2019年同期提升了0.6個百分點。中央工業企業勞動生產總值兩年平均增速為7.6%。

  一季度,中央企業累計完成固定資產投資(不含房地產)4978.9億元,同比增長36.5%,較2019年同期增長29.7%,兩年平均增長13.9%。(相關報道見第二版)

(責編:楊啟紅、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