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連山國家公園生態學校”在西寧市七一路小學挂牌成立

2021年04月17日14:32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王祥奎攝

為進一步助推祁連山國家公園自然教育體系建設,提高國家公園自然教育能力,4月16日,青海省林業和草原局、祁連山國家公園管理局在西寧市七一路小學舉行“祁連山國家公園生態學校”啟動儀式。

啟動儀式上,青海省林業和草原局黨組書記、局長,祁連山國家公園青海省管理局局長李曉南講話,西寧市城中區委書記強建海致辭,祁連山國家公園青海省管理局副局長韓強給同學們帶來生態教育第一講,活動中還為生態教育名譽校長和校外輔導員頒發了聘書。

據悉,此次活動由青海省林業和草原局、祁連山國家公園青海管理局、祁連山自然保護協會、西寧市城中區委區政府、城中區教育局及西寧市七一路小學共同發起。旨在以生態校園文化為核心,以環境文化、課程文化、教學文化等引領學生內外兼修,全面發展,真正讓廣大少年兒童在動態、開放、多元的實踐中感受自然環境的獨特魅力、領悟生態保護的重要意義,並以“一個學生帶動一個家庭”的理念,積極營造全社會共同參與生態保護和國家公園建設的良好氛圍。

李曉南強調,我們要心懷“國之大者”,站立時代潮頭,以大視野、大情懷、大擔當推動生態文明建設大發展,不斷在探索實踐中做出成效、打造亮點、形成常態,共同構建廣泛參與、開放包容、全民共享的自然教育體系,努力在自然教育工作上走在全省乃至全國前列,為我國國家公園發展、為青海生態文明建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西寧市七一路小學生態學校的成立將為全區教育高質量發展樹立良好的校園生態環境樣板。我們要把生態文明教育納入學校文化建設與內涵發展的總體布局,著力在強化中小學生態觀念、加大生態宣傳、完善生態課程體系上下功夫,加快形成符合少年兒童特點的生態文明教育新模式。同時,全區教育系統要積極建設生態文明校園文化,切實擔負起改善生態環境、建設生態文明的重大使命。”強建海說。(來源:西寧市城中區委宣傳部)

(責編:楊玥、甘海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