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委黨史學習教育宣講報告會在果洛舉行

2021年04月17日14:18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果洛州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供圖

4月15日,按照青海省委統一部署,青海省委黨史學習教育宣講團報告會在果洛州舉行。青海省委黨史學習教育宣講團成員、青海民族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講師劉進龍作宣講報告。果洛州副州級以上黨員領導干部,州委各部委、州直機關並省駐州各單位、各群眾團體副科級以上領導干部,教育系統、衛生系統、文化系統、公安系統、消防支隊部分干部職工代表共計430余人參加報告會。果洛州委常委、紀委書記肖順琛主持報告會。

宣講會上,劉進龍以《奮斗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黨史學習教育的指導、讀本、重點和目的》為主題,結合中央、青海省委關於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部署要求,從充分認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全面了解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光輝歷程和歷史性貢獻、深刻把握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等方面進行了系統宣講。報告內容主題鮮明、視野開闊,引經據典、深入淺出,對果洛州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具有指導意義。

會議指出,全州上下要認真學習領會報告會精神,結合各自工作實際,抓好各項工作任務落地落實。各級黨組織主要負責同志要切實履行黨建“第一責任人”責任,親自部署、親自推動。黨員領導干部要以身作則、以上率下,督促指導扎實開展好黨史教育,推動各項重點工作有新突破,做到兩不誤、兩促進。果洛州委指導組要扛起督導責任,既要在“督”上推動,更要在“導”上引領,建立健全督導機制,定期或不定期對各部門單位進行重點抽查和明察暗訪,及時掌握黨史學習教育進展情況,及時發現問題並解決。

會議強調,要嚴格落實工作要求,扎實做好“六個專題活動”規定動作,不斷創新方式方法,豐富內容載體,緊貼實際、突出特色、打造亮點,以黨史學習教育的實際成效體現果洛干部的政治自覺,確保黨史學習教育不偏、不空、不虛。宣傳部門則充分利用文化宣傳、媒體發聲、開辟專欄專題等方式,多渠道、多層面、多角度開展宣傳引導,大力宣傳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主要任務,弘揚時代主旋律,講好果洛故事,凝聚各民族干部群眾團結一心、砥礪奮進的磅礡力量。

會議要求,要堅持把黨史學習教育的落腳點放在堅持為人民服務上,扎實開展好“我為群眾辦實事”等系列實踐活動,努力把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工作動力和成效。將黨史學習教育同總結經驗、推動工作結合起來,同解決實際問題結合起來,推動果洛州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來源:果洛州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

(責編:楊玥、甘海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