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政協召開黨組會議和主席會議

多杰熱旦主持並講話

張曉英

2021年04月17日09:26  來源:青海日報
 

  4月16日,青海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多杰熱旦主持召開省政協黨組會議和主席會議,研究部署近期重點工作。

  會議聽取了青海省政協黨史學習教育開展情況的匯報,充分肯定了前一階段學習教育取得的良好成效。強調要高度重視下一階段的學習教育,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部署、青海省委要求,不斷增強學習教育的積極性、主動性。要狠抓任務落實,補齊短板弱項,高標准高質量完成黨史學習教育各項任務。要突出重點抓好學習教育,務實開展好專題學習研討等關鍵環節的學習教育活動。黨組成員要發揮好示范表率作用,堅持帶頭學習研討、帶頭調研指導、帶頭辦好實事,帶動青海省政協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要把黨史學習教育和政協履職活動緊密結合起來,推動各項履職活動更加深入、更有成效地開展。

  會議審議了《關於全省政協開展提質增效三年行動2021年實施方案》和《關於依托專委會開展政協民主監督工作的實施意見》。強調,今年是政協提質增效三年行動的收官之年,要深化工作思路,深入打造履職亮點,積極籌備開好觀摩暨總結會,更好地推動各項工作上台階。要在業已開展的主席集體視察監督等民主監督活動的基礎上,按照全國政協的要求和做法,依托專委會開展務實有效的民主監督活動,助推青海省委、省政府重大決策部署落實見效。

  會議聽取了青海省政協領導包聯重大項目工作開展情況的匯報,審議了青海省政協領導聯系市州政協的有關事項。強調,重大工程項目建設是推動青海可持續發展的關鍵舉措,青海省政協領導班子成員要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強化責任擔當,扎實做好所聯工程項目建設的各項具體工作,確保高質量完成任務。要加強對市州縣政協聯系指導,持續推動解決基層“兩個薄弱”問題,形成上下聯動、協同推進的整體工作合力。

  會議還聽取了機關意識形態工作情況匯報,審議了界別委員工作室工作細則、青海省政協2021年立法協商計劃(草案)等事項。

  仁青安杰、杜捷、張文魁、馬海瑛、王振昌、張曉容、劉大業出席。

(責編:楊玥、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