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戰書主持召開第九十一次委員長會議

決定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八次會議26日至29日在京舉行

2021年04月17日10:4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4月16日電 (記者王比學)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九十一次委員長會議16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栗戰書委員長主持。會議決定,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八次會議4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舉行。

  委員長會議建議,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八次會議審議鄉村振興促進法草案、反食品浪費法草案、海上交通安全法修訂草案、教育法修正草案、數據安全法草案、個人信息保護法草案、海南自由貿易港法草案、監察官法草案、軍人地位和權益保障法草案﹔審議全國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關於提請審議期貨法草案的議案﹔審議國務院關於提請審議道路交通安全法等9部法律的修正案草案的議案﹔審議中央軍事委員會關於提請審議《中國人民解放軍選舉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和縣級以上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代表的辦法(修正草案)》的議案﹔審議委員長會議關於提請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加強中央預算審查監督的決定修訂草案的議案等。

  委員長會議建議,常委會第二十八次會議審議國務院關於提請審議關於授權國務院在自由貿易試驗區暫時調整適用有關法律規定的決定草案的議案﹔審議國務院關於提請審議批准《〈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關於舉行聯合軍事演習的協定〉補充議定書》的議案、《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伊朗伊斯蘭共和國關於刑事司法協助的條約》的議案、《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伊朗伊斯蘭共和國關於民事和商事司法協助的條約》的議案、《成立平方公裡陣列天文台公約》的議案﹔審議國務院關於2020年度環境狀況和環境保護目標完成情況、研究處理土壤污染防治法執法檢查報告及審議意見情況、依法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工作情況的報告﹔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代表資格審查委員會關於個別代表的代表資格的報告﹔審議有關任免案等。

  委員長會議上,全國人大常委會秘書長楊振武就常委會第二十八次會議議程草案和日程安排等作了匯報。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副秘書長,全國人大有關專門委員會、常委會有關工作委員會負責人就常委會第二十八次會議議題等作了匯報。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曹建明、張春賢、沈躍躍、吉炳軒、艾力更·依明巴海、萬鄂湘、陳竺、王東明、白瑪赤林、丁仲禮、郝明金、蔡達峰、武維華出席會議。

(責編:楊玥、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