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像櫻桃一樣甜

欒雨嘉 洪玉杰

2021年04月16日09:37  來源:青海日報
 

  

四月初,記者來到海南藏族自治州貴德縣河西鎮西山灣村村民馬玉忠種植櫻桃的溫室大棚裡,隻見顆顆櫻桃像鑲嵌在綠葉叢中的紅寶石,閃閃惹人愛。

俗話說,櫻桃好吃樹難栽。在馬玉忠看來,要想在高原將櫻桃這種“難伺候”的樹木種植成功,從苗木的選擇、栽種、澆水、施肥等各個環節都要格外下功夫。櫻桃樹經他的精細化管理,不僅果實香甜、潤口爽滑、品質極佳,而且今年櫻桃產量比去年還多。據他介紹,大棚裡的櫻桃為反季節水果,從今年1月20號開始坐果,3月20號開始採摘,正因為搶得市場先機,因此價格較高,一公斤賣到200元。他預計今年一個大棚的產量達到250公斤,六個大棚能淨掙20萬元。正因為不怕吃苦,開拓思路,勇於創新,馬玉忠一家走上了一條致富路,也過上了如櫻桃般甜美的生活。

青海日報記者 欒雨嘉 洪玉杰 通訊員 貴組宣 攝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