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長星在黃南州調研時強調

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 鞏固提升全面小康成果

2021年04月16日08:44  來源:青海日報
 

  4月14日至15日,青海省委副書記、省長信長星在黃南藏族自治州調研時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始終把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放在心上,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鞏固提升全面小康成果。

  位於澤庫縣的麥秀林場是三江源自然保護區核心區、國家級森林公園,也是黃河一級支流隆務河上游的水源涵養林區。信長星在詳細詢問林場保護建設、守護巡查工作后強調,青海生態地位重要,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統籌推進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國家公園示范省建設和林長制、河長制,理順管理體制,整合各方力量,加強森林防火、病虫害防治,做好護綠補綠增綠工作,加大生態保護力度,守護好生態安全屏障。

  全面改善人民生活品質,健康、教育工作是重中之重。在澤庫縣人民醫院,信長星調研綜合醫改、地方病防治、疫苗接種等工作,指出要持續推進健康青海行動,充分發揮對口援青力量,培養人才團隊,不斷提升衛生健康服務能力。在河南縣民族中學,信長星走進課堂了解思政課教育,詢問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普及推廣情況,強調要把立德樹人作為根本任務,抓好雙語教育,全面推行使用國家統編教材,創新開展思政教育,促進學生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加強民族團結進步教育,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

  在澤庫縣扶貧產業園、特色農畜產品加工企業,在河南縣優干寧鎮荷日恆村,信長星在了解產業園建設、農牧區合作經濟組織運行、集體經濟發展等情況后強調,要總結推廣現有發展模式,發揮好黨支部戰斗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不斷增強脫貧地區內生發展動力,以鄉村振興接續推進脫貧地區實現高質量發展。要將黨史學習教育和當地實際相結合,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基層的困難事、群眾的煩心事,推動學習教育深入群眾、深入基層、深入人心。

  在同仁市,信長星先后來到隆務鎮老城區、年都乎鄉郭麻日村、唐卡藝術小鎮,調研歷史文化名城、歷史文化名村保護建設及文旅產業融合發展等情況,與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親切交談。他強調,作為歷史文化名城,就要秉持保護第一,傳承為要,就要注重彰顯歷史的積澱與厚重、文化的底蘊與魅力,注重形神兼備、豐富內涵、注入活力,讓人們來到這裡能充分體驗到綠水青山、歷史記憶、文化特色與淳朴民風,來了不想走,走了能記住。要將民族文化藝術保護好、傳承好,實現傳承手藝、發展經濟與改善民生相結合,讓更多年輕人實現更加穩定更高質量的就業,進一步激發文旅產業發展活力。

  才讓太一同調研。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