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寧勝利路與同仁路交叉路口將實施立體化改造

倪曉穎

2021年04月14日09:04  來源:青海日報
 

  為緩解勝利路與同仁路交叉口道路擁堵現狀,提高道路通行效率,西寧市城鄉建設局將對此路口實施立體化改造。4月11日,記者看到交叉路口施工段已經全部封閉,此下穿地道工程正式進入施工階段。

  隨著社會經濟發展,西寧市交通擁擠現象日趨嚴重,特別是部分城區主干道。同仁路為市區城市主干路之一,其上方寧貴高速高架為城市快速路,南北兩側分別與祁連路(京藏高速)、昆侖西路互通,勝利路也是一條城市主干路,隨著城市的發展及交通流量的日益增大,兩條路的交叉路口擁堵現象比較嚴重。

  為改善該節點交通擁堵情況,提高道路的整體功能和與服務水平,完善區域路網交通組織,該市決定對勝利路與同仁路交叉口進行立體化改造,分離過境交通,改善擁堵現狀。西寧市勝利路與同仁路下穿地道工程,道路全長923.951米,地道段總長397米,預計2022年年底完工,建成后能夠有效分離交叉口東西向直行交通,通過降低交叉口車流量、減少信號配時及損失,可以有效提高交叉口的通行能力和服務水平,進一步完善西寧市整體路網結構,緩解城市道路擁堵。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