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開展2021年度 “廳局長林”義務植樹活動

李雪萌

2021年04月14日08:46  來源:青海日報
 

  冬去春來,柳絲吐綠,正是植樹好時節。4月13日,青海省直機關工委、省林業和草原局、省綠化委員會辦公室聯合組織省直機關各單位廳局級領導干部在西寧市城北區生物園區狼窩溝公園植樹點開展了2021年度“青海省廳局長林”義務植樹活動。

  青海省委各部委、省直機關各單位、人民團體、中央駐青有關單位共64家單位300余名廳局級領導干部參加了義務植樹活動。揮鍬、扶苗、培土、圍堰、澆灌,植樹現場大家干勁十足,一片熱火朝天的勞動景象。大家相互協作、配合默契,當日共栽植油鬆、青海雲杉、旱柳、河北楊、北美海棠、紫葉稠李、暴馬丁香、圓冠榆、紫葉矮櫻等各類苗木500余株。

  據了解,近年來,青海省上下堅持以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為指導,不斷豐富義務植樹的內容和形式,有力地推動了全民義務植樹運動的深入開展,生態建設取得了顯著成效。“十三五”以來,累計完成義務植樹7400余萬株,參加人數達1400萬人次。

  大家紛紛表示,今年是全國人大頒發《關於開展全民義務植樹運動的決議》40周年,黨員領導干部帶頭參加義務植樹活動,對於帶動廣大干部群眾深刻認識植樹護綠的內涵,培養廣大公眾生態文明理念具有積極意義。對此,我們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民義務植樹重要指示精神,突出國家公園示范省建設引領,更加扎實、有效、深入地推進國土綠化和全民義務植樹運動的開展,厚植大美青海綠色本底,讓生態文明意識深入人心。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