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一護林員獲全國“最美 生態護林員”榮譽

葉文娟

2021年04月13日08:57  來源:青海日報
 

  記者從青海省林草局了解到,近日,由中共中央宣傳部、國家林草局、財政部和國家鄉村振興局聯合開展的尋找“最美生態護林員”宣傳活動中,青海省互助土族自治縣鬆多林場建檔立卡生態護林員賈尼瑪獲此殊榮。

  2015年,賈尼瑪被鬆多鄉識別為建檔立卡貧困戶,2016年被選聘為互助縣鬆多林場生態管護員。多年來,他憑著愛崗敬業、艱苦奮斗的奉獻精神,雙腳踏遍了鬆多鄉的山山水水,常年穿梭在深山密林中,在他巡護管轄區域內從未發生過一起森林火災和偷盜濫伐等現象,多次在林場履職盡責考核中被評定為優秀等次,林區森林資源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據了解,脫貧攻堅戰打響以來,青海省在有勞動能力的建檔立卡貧困人口中選聘了近5萬人作為生態管護員,從事森林和草原生態保護工作,實現了生態保護和脫貧增收的雙贏。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