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舉辦離退休干部黨支部書記培訓班

李雪萌

2021年04月13日08:53  來源:青海日報
 

  為進一步提升黨支部書記做好新時代老干部黨建工作的水平,認真組織離退休干部黨員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近日,青海省委老干部局、省直機關工委老干部黨校舉辦第22期離退休干部黨支部書記培訓班。全省離退休干部黨支部書記代表和老干部工作部門負責人共80余人參加培訓。

  此次培訓旨在深刻認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教育引導離退休干部黨支部書記發揮模范帶頭作用,組織老干部黨員發揮熟悉黨史的獨特優勢,以耳聞目見、親身經歷講好中國故事、講好中國共產黨故事、講好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故事、講好青海故事,激勵廣大黨員和青少年發揚紅色傳統,傳承紅色基因,努力在黨史學習教育中展現新作為、作出新貢獻。培訓班上,青海省委黨校朱宏才教授作了《百年黨史百年看》專題輔導,通過大量史實和歷史細節深入分析了中國共產黨成立背景和黨的歷史使命,分享了黨的早期組織、中共一大、黨與共產國際的關系以及建黨后的百年巨變等方面內容。

  老同志們一致認為,在全黨上下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之際,舉辦此次培訓班正當其時,要始終牢記黨員身份,積極響應黨中央、省委號召,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委的具體安排部署上來。老同志們表示繼續保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繼續奮斗”的姿態,發揮好在學黨史、講黨史、懂黨史、用黨史方面的示范帶動作用,引導老同志當好黨史學習教育的示范者、宣傳者和實踐者,為建設富裕文明和諧美麗新青海貢獻智慧和力量。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