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良好生態環境成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

2021年04月13日08:45  來源:青海日報
 

  “浪山”是青海人在春夏季節最喜歡的一項活動。當人們徜徉於大自然的懷抱,天藍、地綠、水清的良好生態環境令人愉悅輕鬆,這是青海人的幸福生活,也是青海人的驕傲所在。

  自打響污染防治攻堅戰的那一刻,青海緊緊圍繞藍天、碧水、淨土,採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舉措,扎扎實實推進生態環境保護,全力打贏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並取得階段性成果,生態環境發生質的改善,綠水青山相互掩映,人與自然和諧共生,不僅成為鐫刻在青海大地上生動的美景,更成為了廣大群眾看得見、摸得著的生態幸福和最普惠的民生福祉。

  隨著“十四五”開局,肩負著維護生態安全、保護三江源、保護“中華水塔”的重大使命的青海仍需深入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深入貫徹落實“四個扎扎實實”重大要求。同時,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青海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奮力推進“一優兩高”戰略部署,堅持方向不變、力度不減,突出精准治污、科學治污、依法治污,拓展廣度、延展深度,不斷深化大氣、水、土壤污染防治,持續改善生態環境質量。以壯士斷腕的決心,以實實在在的舉措,持續改善生態環境質量,提亮藍天、碧水、淨土的成色,進一步提升老百姓源於良好生態環境的獲得感和幸福感,讓良好生態環境成為高質量發展的堅實基礎,讓綠水青山永遠成為青海的優勢和驕傲。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