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西兩地全面開展人力資源合作

賈泓 陳曦

2021年04月13日08:41  來源:青海日報
 

  4月9日,甘肅省蘭州市和青海省西寧市在蘭州簽訂了《蘭州-西寧城市群人力資源合作協議書》,就全面建立兩市人力資源市場協作伙伴關系、建立就業服務共享機制等13個方面達成合作共識,為蘭西人力資源產業發展構建新格局。

  據了解,合作協議將“全面建立兩市人力資源市場協作伙伴關系”擺在首要位置,兩市將開展失業人員異地就業服務,舉辦蘭西兩地人才交流洽談會,開展創業政策、創業服務、創業帶動就業工作等學習觀摩和交流研討,構建蘭西地區特色產業職業技能體系建設,健全綜合競爭力強的區域人才政策體系,以人力資源協同發展促進區域協同發展。同時,兩市還建立了人力資源聯席會議制度,原則上每年度召開一次,建立和完善相關制度,協調處理推動蘭州-西寧兩市人力資源合作發展的相關重大問題,促進兩市人力資源產業高質量發展。

  今后,蘭州西寧兩市將攜手在人力資源市場協作、區域人才交流合作、產業協同發展等方面深度合作,通過就業服務共享、流動人員信息資源共享、人才招引聯絡共享,搭建兩市勞動力資源供需對接合作平台,充分激發蘭西兩地人力資源活力,助力蘭西城市群建設高質量發展。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