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重溫革命烈士的家書”(今日談)

鄒 翔

2021年04月13日09:3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黨員、干部要經常“重溫革命烈士的家書”。隨著黨史學習教育的扎實推進,許多黨員干部在重溫紅色家書中,追思先輩事跡,感悟初心使命。

  革命烈士們用鮮血和生命寫就的家書,是傳承紅色基因的寶貴精神財富。左權“願以我的成功的事業,報你與我母親對我的恩愛”的深情流露,寄托的是革命先輩熾熱深沉的家國情懷。王若飛“一息尚存,終當努力奮斗”的鐵血壯志,展現的是共產黨人堅貞不渝的理想信念。家書裡有深情,家書裡有信仰,家書是情感的紐帶,也是鮮活的歷史。

  “兒女不見媽媽兩鬢白,但相信你會看到我們舉過的紅旗飄揚在祖國的藍天”“願終身奔波,竭能力於萬一,救人民於涂炭”“兒為偉大而生,光榮而死,是我做兒子最后的心意”……多讀讀紅色家書,多了解家書背后的感人故事,我們就能更好發揚紅色傳統、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精神血脈。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