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崖市教育系統掀起黨史學習教育熱潮

2021年04月12日15:05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自教育系統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以來,茫崖市教育系統快速行動、精心部署,從教育行政部門到中小學校,從莘莘學子到育人園丁,大家紛紛圍繞黨史學習教育,不斷創新學習形式,挖掘“身邊教材”,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走心,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周年。

動員部署,讓黨史學習教育“熱”起來

教育系統各黨支部在茫崖市委、市委組織部和市教工委的領導下,積極安排部署。在茫崖市教育系統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教工委副書記、教育和科技局黨組書記王成菊圍繞“為什麼學”“學什麼”“怎麼學”“如何學得好”4個方面作動員講話。她表示,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有利於茫崖市教育從共產黨百年的歷史中汲取經驗智慧和前進力量,全面加快推進市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教工委委員、二中校長張河安表示,黨史學習教育要結合學校實際,與推動學校黨建工作和事業發展深度融合,同時充分發揮好學校學科優勢,把黨史學習教育融入課堂,將黨史學習教育納入常規內容,通過黨建帶團建、促隊建的方式開展黨史思政課和各種載體的教育活動。動員部署會吹響了全市教育系統黨史學習的集結號,迅速掀起黨史學習教育熱潮。

多種形式,讓黨史學習教育“活”起來

黨史學習教育,學校無疑是最生動的課堂。各校以“緬懷先烈感恩黨,堅守初心學黨史”“紅領巾心向黨”“歌聲中的黨史”“我想對黨說句話”等主題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活動,讓同學們在唱紅歌、聽故事中,了解黨的偉大歷史,從中汲取養分、鍛造人格。通過開展活動,培養青少年對黨和社會主義的朴素感情,激勵青少年聽黨話、跟黨走,愛祖國、愛人民。火星小鎮冷湖教學點以“學黨史、頌黨恩、跟黨走”為主題開展了形式多樣的隊會活動,讓廣大少先隊員了解黨史黨情,感受到祖國的發展和強大,激發他們的愛國情懷。少年強則國強,少年是祖國的花朵,隻有少年強了,中國的建設根基才會強大健碩。

部門聯動,讓黨史學習教育“火”起來

最近,各校不斷聯合相關部門共同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共同學習黨史、為黨史學習教育增添新的豐富內容。第一中學聯合茫崖市武裝部在茫崖市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舉辦了“傳承紅色基因,牢記初心使命”黨史宣講活動﹔市二中黨員教師積極參與茫崖鎮紅色教育基地開展的黨史學習教育活動,通過現場觀摩,讓學校黨員干部感受到先輩們的奮斗和奉獻精神。

重溫黨史國史,汲取智慧力量。茫崖市教育系統黨員干部紛紛表示,我們要深刻感悟共產黨人“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初心和使命,要不忘“立德樹人”的初心,牢記“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的使命,充分發揮孺子牛、拓荒牛、老黃牛的“三牛”精神,不斷提升教書育人本領。(來源:茫崖市委教育工作委員會辦公室)

(責編:楊啟紅、甘海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