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行動助力三江源生態保護建設

2021年04月11日12:50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啟動儀式現場。任龍祥攝

人民網西寧4月11日電 (蔣瑩)由青海省林業和草原局、三江源國家公園管理局、三江源生態保護基金會、中國銀行青海省分行共同發起的“一元錢一滴水·愛我三江源”公益活動在西寧正式啟動,活動旨在匯聚更多的公益愛心,為三江源生態保護事業發展貢獻力量。

三江源是“中華水塔”“生態屏障”“地球第三極”。三江源國家公園管理局黨委書記、局長赫萬成表示,“十三五”期間,三江源國家公園管理局全面高質量完成了三江源國家公園體制試點任務,形成了“一面旗幟引領個部門管理、一種類型整合套制度治理、一戶一崗管護、一體系統監測、一支執法隊伍眾力量推動“八個一”的三江源國家公園體制試點模式。

推動三江源生態保護和國家公園建設,功在當代,利在千秋。赫萬成介紹,三江源國家公園體制試點期間,民間力量和社會組織發揮了積極作用。此次活動將依托政府的積極引導和鼓勵,搭建國家公園共享共建機制,調動社會愛心企業、人士參與生態保護事業的積極性,讓更多的人了解三江源生態保護的重要性和新時代生態保護工程成果,以此吸引各方力量共同關注、保護、建設三江源。

(責編:馬建輝、甘海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