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寧青年志願者義務植綠

董慧

2021年04月11日09:04  來源:青海日報
 

4月7日,共青團西寧市委組織西寧市四區團委、市工信局(國資委)團委、市公交集團公司團委“尕布龍綠色志願服務隊”的青年志願者代表參加春季義務植樹活動。

在生物園區西台狼窩溝公園植樹點,志願者們干勁十足,有的拿鐵鍬,有的提水桶,你追我趕,比干勁、比進度,扶正樹苗、揮锨鏟土、踩實鬆土,各個環節銜接有序,樣樣做得認真到位。

參加義務植樹是適齡公民的法定義務和責任,把綠色種在春天,也把美麗中國的願望、生態文明的理念傳遞到每一個人心中。下一步,共青團西寧市委和西寧市青年志願者協會將組織全市各級團員青年、青聯委員、青年企業家協會會員、青年志願者持續開展以“美麗中國 青春行動”為主題的青少年生態環保實踐活動,通過青年林認領、苗木培育、撫育管護等持續性、常態化的植綠護綠志願服務活動,激勵和引導全市廣大青少年關注生態保護,樹立環保意識,凝聚志願力量,投身生態實踐,踐行綠色生活,號召更多青少年積極參與綠色實踐,助力西寧生態文明建設,引導青少年積極為建設現代美麗幸福大西寧貢獻青春力量。

(責編:馬建輝、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