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十五督導組與青海省委政法委召開座談會

於瑞榮

2021年04月10日09:25  來源:青海日報
 

  4月8日,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中央第十五督導組與青海省委政法委召開座談會。中央第十五督導組組長陳豪出席並講話,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訚柏出席並匯報情況,中央第十五督導組副組長馬正其主持。

  陳豪首先肯定了青海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學習教育環節取得的成績。他指出,自教育整頓啟動以來,青海省委政法委在全國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和青海省委領導下,認真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強化政治擔當,加強組織領導,精心組織謀劃,及時部署工作,為全省教育整頓高標准開局、高質量推進發揮了重要作用。

  陳豪強調,要把學習教育貫穿始終,增強政治自覺。學習教育的任務不能停止,必須認真總結評估學習教育環節成果,把筑牢市縣兩級政法干警的政治根基、思想根基作為隊伍建設的重要抓手,明確查糾整改和總結提升環節的學習重點,推動學習教育成果轉化運用。要加強政策引導,從嚴從實查糾整改。在“吃透”中央精神的基礎上,結合本地實際,協同紀委監委及時制定下發有針對性、操作性的具體意見,抓好自查自糾,依紀依法把握好政策界限,突出重點,嚴肅查處“害群之馬”。要堅持強基導向,打造過硬隊伍。要進一步健全完善基礎工作,強化市縣兩級政法單位的基層組織、基層工作、基本能力建設。緊密聯系政法工作職能,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推出一系列執法司法為民便民利民措施,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進一步強化協同配合,形成合力。省教整辦要發揮統籌謀劃作用,當好全省教育整頓的“參謀部”,要完善督辦落實機制,堅持正確輿論導向,發揮引領帶動作用,為市縣兩級教整辦做好表率。

  訚柏在向中央督導組匯報青海省市縣兩級政法隊伍建設情況和教育整頓工作開展情況后表示,將深入貫徹全國第一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推進會精神和陳豪組長講話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統籌各方力量,傳導責任壓力,以“嚴、慎、細、實、快”的工作方法,扎扎實實推動教育整頓走深走實。對學習教育環節工作要以“三看”標准回頭評估、查漏補缺,統籌安排好貫穿教育整頓全過程的學習教育任務,打牢堅實思想基礎﹔對查糾整改環節工作,要周密謀劃部署,“嚴”字當頭抓落實,確保清除“害群之馬”和整治頑瘴痼疾兩大任務見到實實在在的戰果,不負督導組重托和全省人民期待。

  中央第十五督導組成員,青海省委政法委領導班子成員參加座談會。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