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王建軍主持

2021年04月10日09:23  來源:青海日報
 

  4月9日,青海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央有關會議精神,研究青海省貫徹意見,審議有關文件。青海省委書記王建軍主持。

  會議指出,黨中央作出新時代推動中部地區高質量發展的重大戰略決策部署,為推動區域協調發展、走好全國一盤棋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認真學習領會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與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參加青海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緊緊圍繞“建設世界級鹽湖產業基地,打造國家清潔能源產業高地、國際生態旅游目的地、綠色有機農畜產品輸出地”,加強與中部地區對接溝通聯絡,學習先進經驗,統籌供給需求,搭乘中部地區高質量發展的順風車,在服務中部地區發展的過程中,推動青海步入高質量發展的快車道。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連續9年參加義務植樹活動,身體力行為國土添綠,為我們作出了榜樣和示范。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按照青海省國土綠化動員大會的部署安排,抓住時節、鼓足干勁,堅決把習近平總書記“讓綠水青山永遠成為青海的優勢和驕傲”的重大囑托落到實處,以愛綠植綠護綠的實際行動做“中華水塔”守護人。

  會議指出,在建黨100周年之際,習近平總書記親切會見全國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總結表彰大會受表彰、受嘉獎代表,體現了對推進常態化開展掃黑除惡斗爭、建設更高水平平安中國的高度重視和堅定決心。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系統總結青海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的寶貴經驗,倍加珍惜來之不易的大好局面,持續鞏固拓展專項斗爭成果,確保全省社會大局和諧穩定,不斷增強各族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會議強調,全省黨史學習教育啟動以來,各級黨組織謀劃有方、統籌有序、調度有力,總體成效良好。要深學細悟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對革命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各省區市黨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負責同志座談會和全國革命文物工作會議精神,貫徹學習教育的總要求,檢驗黨員干部的精氣神,在抓住重點、把握節點、打造亮點上下功夫,在突出青海特色、傳遞青海聲音、展示青海形象上下功夫,在黨員干部聽得懂、記得住、學得好上下功夫,在學習教育與推進工作相結合上下功夫,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會議研究了中央巡視反饋意見整改和中央依法治國辦督察反饋意見整改工作,審議了《中共青海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員會2020年工作總結報告和2021年工作要點》《中共青海省委關於貫徹落實〈法治中國建設規劃(2020-2025)年〉的實施方案》《中共青海省委關於貫徹落實〈法治社會建設實施綱要(2020-2025)年〉的實施方案》《青海省行政復議體制改革實施方案》《關於調整完善土地出讓收入使用范圍優先支持鄉村振興的實施意見》,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