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寧市湟源縣召開深化新時代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推進會

2021年04月09日09:25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4月8日,西寧市湟源縣召開深化新時代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推進會。會議安排部署了2021年新時代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為進一步鞏固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縣創建成果,以更高起點、更高水平推進新時代民族團結進步事業創新發展凝聚工作合力。

會議指出,近年來,縣委縣政府始終堅持把民族團結進步事業作為一項戰略性、基礎性工程和關乎全局、關乎根本的大事,聚全縣之力扎實推進,先后獲得“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縣”“全國民族團結進步模范集體”殊榮,2020年被確定為首批中央文明委重點工作項目“深化新時代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基層聯系點,走出了具有湟源特色的民族團結進步創建之路。

會議強調,2021年是湟源縣全力推進中央文明委“深化新時代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基層聯系點各項工作的起始之年。全縣各級黨組織要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團結奮斗、共同繁榮發展主題,緊扣“中華民族一家親,同心共筑中國夢”總目標,以加強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為根本路徑,大力弘揚“敢為人先,實干善成”的小高陵精神,深入推進“民族團結進步+”融合發展行動,著力打造2個國家級示范單位、2個省級示范單位、15個市級示范單位(點),努力將湟源打造成唱響新時代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旋律的“樣板縣”。

會議要求,各鄉鎮、各單位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推動高質量發展為主題,著力夯實各民族繁榮發展的基礎﹔要把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融入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中去,廣泛深入開展黨的各項民族政策、法律法規的宣傳教育,引導各族干部群眾自覺地參與到深化新時代民族團結進步創建事業中來﹔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為推進深化新時代民族團結進步創建工作的著力點,讓各族人民更多更好地享受改革發展的成果和創建成果,進一步凝聚民心、匯集民力、造福人民﹔要著力提升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不斷鞏固各民族和睦相處、和衷共濟、和諧發展的良好政治局面。同時,各鄉鎮、各單位要真正把創建工作作為“一把手”工程重點推進,守正創新,找准開展創建工作的著力點、結合點,深入挖掘創建工作載體,在提質增效、鞏固提升等方面繼續加大工作力度,創造和積累可復制、可推廣的湟源經驗。(來源:西寧市湟源縣委宣傳部)

(責編:劉沛然、甘海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