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寧市黨史學習教育呈現四大特色

2021年04月08日19:02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西寧4月8日電 (楊啟紅)4月7日,本網從西寧市黨史學習教育第一次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自西寧市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堅持規定動作和自選動作相結合,創新方式方法,豐富內容載體,形成了一些好思路實舉措,呈現出重視程度高,開局起步快、學習方法活,領悟思想深、宣傳形式新,輿論氛圍濃、學做結合緊,推動工作實四大特色。

西寧市委召開全市黨史學習教育動員部署會后,各地區各單位迅速行動,一把手親自推動,及時召開動員部署會議,確保了黨史學習教育高起點起步﹔各級黨委(黨組)帶頭抓學習、做示范,扎實開展學習教育﹔基層各黨組織採取“三會一課”和主題黨日等形式,累計開展學習交流研討6020次。西寧市委辦公室、市工信局(國資委)、青海國家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堅持集中學習和自主學習相結合,切實提高“學懂弄通做實”的覺悟和本領。城東區第一時間形成“1+4+5”組織保障體系,以“三定三抓三融入”工作法,穩步推進“五學四講三做兩促”4大主題14項重點任務落地見效。

西寧市各地區各單位結合自身實際,針對不同層級、不同領域、不同對象開展了豐富多彩的各類學習教育活動,進一增強了學習教育的針對性、鮮活性和實效性。西寧市政府辦公室以“學黨史感黨恩,悟思想溢書香”為專題,組織開展讀書分享活動。西寧市委組織部採取示范領學、個人自學、專題交流研討、早讀夜讀、情景教學等形式學習,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入腦入心、見行見效。

同時,各級黨組織積極組織開展每日讀黨史、每周講黨課,開設“黨史每日一學”專欄,組織“周一黨史故事”分享會。利用樓宇廣告位、公交車載電視等社會宣傳陣地,借助網站、公眾號、微信群、黨員干部現代遠程教育平台、“信仰的力量”APP等平台,利用身邊的紅色資源,創新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營造濃厚輿論氛圍。

此外,西寧市各級黨組織著力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同建設美麗幸福大西寧結合起來,同學習貫徹全市作風建設推進會議精神結合起來,同完成本地區本部門本單位年度各項目標任務結合起來,幫助解決基層突出困難和難點問題。

(責編:楊啟紅、甘海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