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好“傳聲筒” 弘揚“最強音”

莫昌偉  羅春妮

2021年04月08日10:13  來源:青海日報
 

“黨的政策現在是越來越好了,不僅讓我們都住上了樓房,還要幫我們發家致富,是實實在在地想著我們老百姓啊!”三月的天氣依然寒冷,可聆聽了宣講以后,西寧市城東區韻家口鎮泮子山村的村民都心生感慨,中央一號文件就如春風一般吹上了高原,溫暖了大家的心。

這幾日,基層選調生劉睿作為中央一號文件的宣講員,每天往返在各戶村民家中與群眾拉家常,“我們的村民都是感恩上進的,一定要把黨中央的好政策給他們講清楚、講明白,讓惠民政策真正讓利於民”。

為了中央一號文件的宣講工作“見實效、出風採”,城東區按照“政策吃得透、底數摸得清、道理講得明”的標准選派三十名宣講員,形成“縣級干部帶隊、一般干部歷練、基層干部引路”的梯次隊伍,使干部在宣講過程中,能夠立足新起點、展現新風貌、實現新作為,為宣講工作夯實了基礎。

“我雖然識字不多,但是村裡貼的圖娃娃我還是看得懂,我們村裡人人都在說黨的政策好,我心裡清楚得很吶。”提到中央一號文件的宣講,泮子山村村民李永春頻頻點頭肯定。為便於群眾隨時了解中央一號文件精神,使惠民政策深入人心、家喻戶曉,城東區在村頭巷尾張貼了宣傳畫,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群眾展示中央一號文件豐富的內涵和科學體系,並利用LED屏幕、小喇叭等工具循環播放文件,讓村民足不出戶就能了解掌握文件精神,使之入腦入心,宣講工作做到了不遺漏一個群眾,不說漏一個政策。

中央一號文件的“好聲音”也傳到了城東區團結村。在村委會辦公室裡,宣講干部、村干部、黨員代表、村民代表正一起為落實鄉村振興戰略出謀劃策。

“近年來,隨著征地拆遷和新村建設,我們的村民都搬進了小區、住進了樓房,但村民在文化水平和年齡上都沒有優勢,在外很難找工作,隻有集體經濟走出好路子,才能帶動解決自己人的實際問題。”在宣講過程中,干部們盡心盡力為群眾解難題、辦實事,努力使宣講工作更加“接地氣”。同時還全面摸排村情民意,注重收集提煉百姓智慧,為下一步發展壯大集體經濟、改善農民生活水平、推動鄉村全面振興集思廣益。

一年之計在於春。在這個希望的春天,中央一號文件的宣講活動鼓舞了新一屆村“兩委”班子當好“領頭雁”,開啟新征程的決心與干勁,激發了廣大群眾投身美麗幸福新村建設的信心與熱情,聆聽了宣講的基層干部群眾紛紛表示,今后必將沿著黨中央擘畫的藍圖,以“感恩奮進、拼搏趕超”的姿態推進鄉村振興落實見效。

(責編:楊啟紅、陳明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