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春季義務植樹活動舉行

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 讓綠水青山永遠成為青海的優勢和驕傲

王建軍信長星多杰熱旦參加

薛軍 莫昌偉

2021年04月08日08:43  來源:青海日報
 

春風吐綠,草木萌發,又是一年植樹時。4月7日上午,青海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建軍,青海省委副書記、省長信長星,省政協主席多杰熱旦等省領導來到西寧市城北區生物園區狼窩溝公園,與干部群眾一起參加春季義務植樹活動。

來到植樹現場,王建軍、信長星、多杰熱旦等省領導首先觀看西寧市國土綠化情況展板,認真聽取西寧市國土綠化和生態文明建設介紹,對“十四五”國土綠化工作提出明確要求。隨后,王建軍、信長星、多杰熱旦等與現場的干部職工、少先隊員、綠色志願服務者一起揮鍬鏟土、踏土夯苗、提桶澆水,栽下一株株油鬆、旱柳、青海雲杉、杜梨、榆葉梅、海棠等苗木。大家還來到一塊准備種草的地塊,將播撒了披鹼草、早熟禾等草籽的土地耙細整平,現場呈現出一派熱火朝天的勞動景象。

王建軍、信長星、多杰熱旦一邊植樹種草,一邊與干部群眾不時交流,詳細詢問城市綠化率、園林綠化管護等情況,指出今年是開展全民義務植樹活動40周年,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讓綠水青山永遠成為青海的優勢和驕傲”的殷殷囑托,以愛綠植綠護綠的實際行動回報習近平總書記對青海的厚望。要尊重自然、尊重科學、尊重規律,因地制宜選用適生樹種草籽,加強高原種質資源保護利用特別是種子庫建設,確保植樹種草成活率,為建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美麗家園、美麗青海、美麗中國作貢獻。勉勵青少年以虔誠的態度愛護自然、親近自然、擁抱自然,積極參加義務植樹活動,種下綠色、種下希望、種下心願,樹立遠大理想,像樹木一樣健康茁壯成長。

在寧的副省級以上領導和省軍區領導,省林草局機關工作人員、西寧市干部職工、少先隊員代表及志願者參加當天的義務植樹活動。

(責編:楊啟紅、陳明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