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寧市結合黨史學習教育辦理民生實事3192件

2021年04月07日17:15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人民網西寧4月7日電 (陳明菊)4月7日,西寧市召開黨史學習教育第一次新聞發布會。發布會上,西寧市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負責同志就西寧市在黨史學習教育方面呈現的特色亮點、開展的教育宣講、紅色資源利用以及如何在基層深入扎實開展等問題答記者問。

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陳明菊攝

據了解,中央和青海省委黨史學習教育動員會議召開后,西寧市緊扣目標要求,提出了線上線下微宣講、現場交流觀摩會等15項自選動作,按照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成員單位包保負責的方式組建10個市委指導組開展指導,形成了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黨員干部群眾共同參與的工作格局,高起點、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黨史學習教育。

截至目前,西寧市各基層黨組織累計開展學習交流研討6020次,確定全市“四史”教育陣地13個,設置更新紅色精品課程22門,並在全省率先編印《星火與旗幟——解放前后黨在西寧的發展歷史回顧》地方黨員干部教育培訓讀本。此外,結合中央1號文件宣講、黨史學習教育辦理民生實事3192件,在西寧市政府確定實施十大類30項重點民生實事項目的基礎上,各縣區承諾民生實事項目211項。

新聞發布會后,西寧市還將組織18家媒體赴西路軍紀念館、紅軍小學、中庄村黨史紀念館、“小高陵精神”展覽館及教育基地、中小學生社會實踐教育中心等地開展為期3天的“講好黨史故事、傳承紅色基因”媒體調研採訪活動。

(責編:楊啟紅、甘海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