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寧市城中區:6個指導組當好黨史學習教育的“質檢員”

2021年04月07日17:44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4月6日,西寧市城中區委黨史學習教育指導組工作會議暨領導小組辦公室第二次(擴大)會議召開。據了解,為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城中區成立了6個指導組,奔赴全區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指導工作。

西寧市城中區委宣傳部供圖

城中區把加強督查指導作為確保黨史學習教育持續開展、取得實效的重要保障,採取學習教育領導小組成員單位包保負責的方式,由各部門各單位推薦人員,成立了6個指導組,指導范圍覆蓋全區各單位、各部門、各街鎮。

根據安排,城中區各指導組將緊盯短板和不足,圍繞四個總體目標任務,以開展六項活動為抓手,以“四項要求”為標准,重點抓住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黨支部和廣大黨員,特別是和群眾密切接觸的黨支部和黨員、普通群眾特別是青少年群體三個層面,當好“指導員”“質檢員”“督察員”,引領帶動全區“四史”教育深入開展。

為杜絕指導工作中出現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城中區劃紅線、定紀律,明確要求各指導組講原則、講規矩,嚴格做到標准不符合不放過、問題不解決不鬆手、整改不徹底不罷休,實現專題學習突出精,政治引領貼近人,專題培訓體現實,實踐活動聚焦情,組織生活把握嚴。對於消極對待、敷衍應付和學習教育走形變樣的單位和部門,將進行嚴肅處理。

此外,城中區各街鎮及相關單位也將同步派出指導組,助推全區形成無死角的工作指導體系。(來源:西寧市城中區委宣傳部 黃瑾辰)

(責編:楊啟紅、甘海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