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寧市湟源縣:學黨史 祭英烈 傳承紅色基因

2021年04月07日17:18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鬆柏翠微,豐碑偉岸。為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迎接建黨100周年,銘記英雄烈士,弘揚英烈精神和紅色文化。清明節期間,湟源縣各單位扎實開展“學黨史 祭英烈”系列活動。

紅色遺跡傳承理想之光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熱土一抔魂”,銘記是最好的傳承,紅色是最美的顏色。為緬懷先烈革命精神,接受黨史教育,感受革命初心,4月2日上午,湟源縣自然資源局機關黨支部全體黨員干部來到湟源縣烈士陵園,開展清明祭英烈學黨史教育活動。在紀念碑前,全體黨員干部整齊列隊,庄嚴肅立,向革命烈士默哀致敬,並向前敬獻鮮花,深切緬懷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跡和豐功偉績,共同了解在中國共產黨的帶領下,革命先烈前赴后繼,繪就波瀾壯闊歷史畫卷的偉大進程。

湟源縣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供圖

情景黨課賡續信仰之力

大華鎮塔灣學校在校黨支部的組織下,帶領全體黨員重溫入黨誓詞,並由宣傳委員以“銘記黨史,不忘初心和使命”為主題給全體黨員開展微黨課。縣幼兒園支部書記為全體黨員教師開展了一堂以《學黨史 知黨史 強黨性》為題的黨課講座。縣自然資源局黨支部書記在烈士陵園以“緬懷革命先烈、傳承紅色基因”為主題,現場給全體黨員講了一堂微黨課,並要求全體黨員要以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以祭掃烈士墓等現場教育活動為載體,學好黨史這門“必修課”,做到銘記黨史不忘本、不忘志、不忘責。

湟源縣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供圖

紅色基因潤養靜安少年

湟源縣幼兒園組織全體黨員教師、大班組師幼及家長代表前往縣烈士陵園開展了以“緬懷革命先烈 重溫紅色歷史”為主題的黨日活動。活動中師生向烈士敬獻花圈、瞻仰紀念碑,家長向師幼講述英烈故事,教師詩朗誦《我不能忘記》,黨團員教師重溫入黨(團)誓詞、向烈士墓碑獻花。本次活動注重依托本地紅色資源,通過在烈士陵園重溫入黨誓詞,講述紅色故事等內容,讓每一名教師及家長感受強烈的革命傳統教育、接受愛國主義精神洗禮。3月30日,行知小學、波航中心學校黨員代表、團員代表、少先隊員走進西寧市烈士陵園和中國工農紅軍西路軍紀念館開展清明祭掃暨紀念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黨史學習活動。少先隊員們在這裡祭奠烈士英魂,為烈士獻詞。黨員教師重溫入黨誓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少先隊員重溫入隊誓詞,准備著,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斗!3月31日,縣城關二小為深入學習、宣傳和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加強學生革命傳統、理想信念、民族精神和愛國主義教育,組織全體黨員及入黨積極分子和留守兒童赴小高陵紅色教育基地開展“沿著先烈足跡 參觀紅色基地 傳承革命精神”主題黨日活動。這次主題黨日活動,讓黨員教師們堅定了理想信念,強化了責任擔當,也為學生上了一堂深刻的愛國主義教育實踐課。(來源:湟源縣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

(責編:楊啟紅、甘海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