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寧市城中區:清明活動成為一堂生動黨課

2021年04月06日16:07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西寧市城中區各級黨組織把清明緬懷英烈活動作為一堂生動黨課,以線上追思與線下實踐活動相結合的方式,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向走深走實。

在革命烈士紀念碑前,黨員干部向革命先烈敬獻花圈、鞠躬默哀、重溫入黨誓詞。在中國工農紅軍西路軍紀念館,大家仔細聆聽,認真觀看,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從“走、看、聽”向“思、悟、行”轉變。

撫今追昔,傳承不斷。祭掃和參觀結束后,各級黨組織還以研討交流等方式,進一步激勵大家在新時代勇於擔當、砥礪奮進,增強使命感、責任感和自豪感。部分黨員還來到了青海省血液中心,開展“獻熱血”活動,用義務獻血的方式,訴說紅色情懷。

西寧市城中區委宣傳部供圖

城中區各級黨組織還開展了“網上祭英烈”的活動,號召大家通過網上獻花、留言等方式延續紅色血脈,倡導綠色、文明、安全的文明祭祀新風尚。

西寧市城中區委宣傳部供圖

清明祭英烈,精神永傳承。城中區基層黨員干部紛紛表示,緬懷英烈、重溫歷史是一堂深刻的黨史教育、愛國主義教育和革命傳統教育實踐課,不僅堅定了理想信念,還進一步錘煉了黨性,接下來大家將繼續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以優異的工作成績慶祝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來源:西寧市城中區委宣傳部)

(責編:劉沛然、甘海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