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泳聯取消多項賽事

2021年04月06日10:2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4月5日電 (記者孫龍飛)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國際泳聯日前宣布取消原定4月18日至23日在日本東京舉行的跳水世界杯暨奧運會資格賽,隨后又取消了多項賽事,包括原定於5月在日本舉行的花樣游泳以及馬拉鬆游泳的奧運會資格賽。

  在2019年韓國光州游泳世錦賽上,國際泳聯所要分配的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大部分有了歸屬,部分剩余名額原定於在今年的奧運資格賽中產生。國際泳聯表示,正在研究各個項目奧運參賽名額的分配方案,將於近期宣布結果。

  據了解,3項奧運資格賽取消對中國隊的影響並不大。中國隊已經在跳水和花樣游泳兩個項目中拿到了東京奧運會的滿額參賽資格,辛鑫憑借奪得世錦賽公開水域女子10公裡冠軍鎖定了女子馬拉鬆游泳的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隻有男子馬拉鬆游泳項目還在爭取參賽資格。

  國際泳聯取消的其他幾項國際賽事包括:4月23日至25日在法國巴黎舉行的花樣游泳世界系列賽第四站、5月9日在塞舌爾維多利亞舉行的馬拉鬆游泳世界系列賽、5月24日至31日在美國印第安納舉行的男子和女子水球世界聯賽洲際杯賽。

(責編:劉沛然、陳明菊)

推薦閱讀